close
在泰坦尼克號沉沒一百年之際,美國時代週刊近日公佈一組照片,真實地還原了一百年前「泰坦尼克」號沉沒前的場景。圖為1912年4月11日,人們正在往「泰坦尼克」號上裝載行李箱。
 
在鐵達尼號沉沒一百年之際,美國《時代周刊》公佈了一組極為罕見的絕版照片,真實地還原了一個世紀前“鐵達尼號沉沒前的場景。
這些照片由業餘攝影師弗朗西斯-布朗拍攝。他曾經乘坐“鐵達尼號從英格蘭的南安普敦旅行到愛爾蘭的科夫市。本來這位業餘攝影師還要繼續跟隨“鐵達尼號完成剩下的旅程,因為當時船上一位富豪朋友為他提供了全程票。然而,到了科夫市後,布朗接到了上級牧師的通知,要他停止旅程立即返回駐地。
布朗上岸了。作為一名滿懷熱情的業餘攝影師,布朗上岸時也帶走了他在船上拍攝到的照片。這些珍貴的照片也算是“鐵達尼號僅存的絕版照片。在幸運逃脫那場災難後,布朗一生都對“鐵達尼號念念不忘。
1960年,布朗去世後,他的照片也丟失了。直到25年後,這些珍貴的照片才被另一位牧師埃迪-唐納爾重新發現。在42000餘張底片中,有1000多張都是關於“鐵達尼號的。唐納爾整理了這些照片,並出版了一本名為《布朗神父的“鐵達尼號影集》。
儘管攝影僅僅是布朗的業餘愛好,但是他的照片的價值並不僅僅在拍攝的內容上。這些照片還曾經被當作電影《鐵達尼號》場景設計的參考素材,其中包括船上各種生活細節,如充分利用的健身房、玩耍的孩子、甲板上往來移動的乘客以及巨大的船體本身等。(文/ 新浪科技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