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食飯都會食死人啦!」此乃現代人對道聽塗說、似是而非死亡威脅的反駁。意思是人生自古誰無死,吃米飯的人亦必死無疑,但這並不表示吃米飯真的可置人於死!

但我要對你鄭重地說:吃白米真的可置人於死,而且吃得愈多風險愈大,因為英國醫學期刋日前發表一項「吃白米量與罹患二型糖尿病有關」的高質素綜合研究,指出吃白米愈多,患上二型糖尿病機會愈大。眾所周知,糖尿病不管一型二型,控制欠佳,可引致多種併發症,甚或置人於死!

先此聲明,我沒擁有「戒飯藥」專利,跟米商亦沒甚麽過節,此文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向「飯桶」示警!

研究:

  • 共涉及352,384名不同種族人士,他們被跟進4至22年不等,期間在他們之中,共錄得13,284例二型糖尿病。


  • 華裔及日裔人士吃白米較多,他們之中吃白米最多的,患上二型糖尿病風險較同族吃白米最少的,高55%。


  • 西人吃白米較少,他們之中吃白米最多的,患上二型糖尿病風險較同族吃白米最少的,高12%。


  • 綜合所有接受調查人士,每天多吃一份白米(普通飯碗一碗),以一生計,患上二型糖尿病風險增加11%。

結論:
吃白米量與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,明顯而直接。

我的建議:
減少吃白米,若吃米量不减,可考慮吃白米糙米各一半的米飯。

from : http://www.bmj.com/highwire/filestream/573763/field_highwire_article_pdf/0.pd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