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外電引述內地維權人士稱,被軟禁家中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已逃離家中,有報道更指他進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。

英國廣播公司報道,長期關注陳光誠遭遇的南京網民何培榮(網名珍珠)星期五(4月27日)在推特上透露,陳光誠已經逃離東師古村。

她在推特上說:「幾天前,4月22日,陳光誠逃離看守的守護,從村子裏跑了出來,設法通知了我,我開車把他從山東接走了,藏在一個安全的地方。目前,陳光誠不是在安全的地方,就是在北京國安手裏。」

與此同時,陳光誠在東師古村的家人遭到當地官員帶人突襲,他們的家遭到搜查,似乎與陳光誠逃離的說法相符。

律師江天勇在微博上透露,陳光誠的嫂子任宗舉聽到有保安人員說陳光誠不見了,只有妻子袁偉靜在家。

新加坡《聯合早報》則引述消息人士稱,陳光誠在星期四傍晚進入北京的美國駐華大使館,不過這一說法尚未得到美國使館的證實。

網民爆料,陳光誠的哥哥陳光福的家星期四(4月26日)夜間遭軍警闖入和搜查。

陳光福的妻子任宗舉對美國之音記者稱,眾多當地執法人員翻牆闖入她家,破門而入,將當天上午才從外地打工回家的陳光福強行帶走。

任宗舉說,她的兒子陳可貴聽到異動出門查看時遭來人打傷,他以菜刀自衛,砍倒幾個抓人者。

她說,過了不久又有數十名武警和公安到她家搜查,這些人告訴她陳可貴已經被抓走了。

微博網友轉發消息稱,陳可貴稱自己砍傷了當地鎮長張健,並自行報警打算自首,不過隨後他被闖入者挾持並遺棄在離家數裏外地田地中。

福州網民「遊豫平-平平-阿菊」星期五凌晨4時微博上說自己與陳可貴通了電話,陳可貴拜託他幫助找律師。

from : 明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