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文魚粥

  配料:三文魚肉400克,芹菜5根,大米100克,姜絲若幹、鹽適量。

  制作:三文魚肉切片,芹菜洗凈;鍋裏放米,加水煮粥;粥煮好後,加三文魚片、姜絲和芹菜,加鹽攪拌,煮開即可。

  營養提示:三文魚肉質細嫩、無小骨刺,很適合兒童食用。Ω-3脂肪酸是腦部、視網膜及神經系統所必不可少的物質,還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礦物質,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。

  五谷粥

  配料:糙米、黑豆、紅豆、黃豆、綠豆、青豆各30克,白糖。

  制作:將糙米、黑豆、紅豆、黃豆、綠豆、玉米等洗凈,用冷水浸泡2-3個小時;鍋中加水,放入以上原料,先用旺火燒沸,然後用小火煮45分鐘;待粥軟爛後,加糖調味,即可食用。

  營養提示:五谷粗糧中富含澱粉、膳食纖維以及B族維生素等,每天適當吃點粗糧,有助於增加寶寶體內的粗纖維。

  鮮貝粥

  原料:大米100克,鮮貝50克,香蔥、生姜適量,油、鹽、胡椒粉少許。

  制作:大米放入鍋內,加水煮開,轉中火煮30分鐘;生姜切絲,香蔥切成蔥花;鮮貝洗凈,加入姜絲、鹽和胡椒粉略腌;將鮮貝加入粥內煮熟,加鹽與胡椒粉調味,撒上蔥花、姜絲,即可食用。

  營養提示:春天,寶寶大腦發育較快,應該多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,如核桃、茶油、橄欖油、芝麻、兔肉、鮮貝等。

  蝦仁粥

  原料:大米100克,基圍蝦5只,芹菜數根,豬瘦肉100克,食鹽少許。

  制作:鍋裏放入大米,加水煮粥;基圍蝦去殼、抽掉泥腸,剝成蝦仁備用,芹菜切末,豬瘦肉切末;粥煮熟後,開鍋加入蝦仁、肉末,煮熟後加入少量食鹽,再加入芹菜末,攪拌即成。

  營養提示:蝦的肉質軟嫩、味道鮮美,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鈣等營養物質,營養價值極高,能增強寶寶的免疫力。

  什錦蔬菜粥

  原料:大米100克,時鮮蔬菜100克,香菇3個,胡蘿蔔1/4根,豆腐幹1塊,食鹽少許。

  制作:將大米淘洗一下,加入5量杯水,煮至半熟;時鮮蔬菜切碎,香菇、胡蘿蔔、豆腐幹切丁,放入粥中煮熟,再加入食鹽調味,即可食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