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彈翻床的存在歷史約為200左右,早於19世紀時,印第安就出現了類似彈翻床的運動,而在馬戲團中,彈翻床是特技人員常有的表演道具。
至於近代的彈翻床是始創於法國,是由一法國人所創出,他以繩索造出一個保護網,又在彈床上跳躍,做出各不同的花式。後來,彈翻床的普及程度逐漸上升,不久後就流行於美國
二次大戰時期,美國借用彈翻床來訓練空軍飛行員。戰爭結束後,德克薩斯州1947年舉行第一屆的全國彈翻床表演賽,1年後成為了正式的比賽。而最大規模的世界錦標賽於1964年首次展開,5年後第1屆的歐洲錦標賽於巴黎出賽。2000年悉尼奧運,彈翻床項目被正式列入比賽項目之一,包括男、女子的個人項目賽事。
現代彈翻床賽事,彈床內共有112個彈簧、框架長5.050米、寬2.910米、高1.150米,網長4.028米、寬2.014米。運動員需要做出不同的指定動作與自選動作,當時包括了男子雙人、女子雙人、男子團體、女子團體、男子單人與女子單人的6個項目。

BY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hk/%E8%B9%A6%E5%BA%8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