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香港取消葡萄酒稅後,愈來愈多人加入品酒行列,連帶醒酒器、酒杯和酒塞亦銷情暢旺。最近市面上推出不少設計獨特品酒器具,平日可當作裝飾品點綴家居,華麗又實用。文:Ron 圖:褚樂琪

  時尚酒杯樽塞

  一般人購買葡萄酒後,品嘗前會倒在醒酒器中讓酒液「呼吸」,好讓酒的香氣充分發揮。傳統醒酒器是肚闊頸窄,新設計的外形則千奇百怪。在中環的AMO ENO店內,大家可找到樹枝形、葫蘆形的醒酒器,最特別要算來自法國的Carafe un Verre,外形如酒樽,內裏另有乾坤,裝有一個小酒杯,每當酒液倒進醒酒器內,會先注滿小酒杯,然後流到樽內。醒酒過後,可當「真酒樽」使用。

  另一款日本製的醒酒器Tank Glass,採用酒杯連體外形,內有氣壓設計,讓酒液由頂部流向小酒杯口,當流進一定容量便停止,不怕滿溢。此外,推介煙斗形的酒杯,可從煙嘴吸綴,玩味十足;飲剩的葡萄酒,不要浪費,可用酒塞封着樽口,留待下次品嘗。店內供應各種有趣的酒塞,包括十二星座、生肖和動物造型,既可保存美酒,也可當作裝飾品點綴家居,一舉兩得。

  AMO ENO Wine bar+shop

  地址: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三樓3027鋪

  查詢:2954 9922

  煙斗形酒杯 $888

  可從煙嘴吸綴品嘗,非常有趣。

  Tank Glass

  $3,890

  樽內有氣壓設計,酒液由頂部流向杯口,到一定容量便停止,不會滿瀉。

  Rambird酒塞 $188/個

  加拿大生產的酒塞,鳥兒設計精緻可愛。

  茶杯形酒杯

  $619/個

  既是茶杯也是酒杯,一物二用。

  Fountain Share Glass $19,888

  一套有六個香檳杯,設計華麗而實用。

  Carafe un Verre醒酒器 $698

  外形如酒樽,醒酒後可當「真酒樽」使用。

  Vinnochio醒酒器 $1,288

  傾斜的設計,可增加酒液與玻璃面接觸,加快醒酒。



  (實戰廚房)


from : 星島日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